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物业管理半年度抽查工作

日期:2021-06-28 18:00:5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系统物业管理规范和使用安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我局开展物业管理半年度检查工作,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于近期进行抽查工作。

图片1.png

  该项工作由综合处牵头,汇同法制处、党办、局属单位,下设五个抽查小组,分别由综合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吴锋、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曾丽琼、公园管理中心周超华副书记、绿化处张成尧副书记、灯光中心梁顺文副书记带队,重点抽查了11个物业单位的物业管理情况。抽查的具体单位是局机关、环卫处、绿化处、仙湖植物园、废物处置中心、荔枝公园、莲花山公园、东湖公园、皇岗公园、红岗公园和深圳湾公园等。抽查内容具体包括物权单位物业汇总台账、租金收缴记录、出租审批情况、问题物业整改情况、周转房和宿舍安全管理措施等。

图片2.png

  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抽查工作,通过检查发现我局物业管理工作机制健全,对物业管理较为规范,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国有资产物业处置条例执行,对对外出租物业均能按照《深圳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物业出租管理办法》程序进行公开招标或非公开招标程序报批。

图片3.pn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马上进行整改。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整改,促进存量问题物业减量化;总结物业招标经验,确保招标物业价格的合理性;提高物业使用率,加快空置物业的活化利用,使国有资产不空置不浪费;加强周转房和宿舍安全检查,确保水、电、气的使用安全和物业结构安全。

图片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