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深圳市下坪环境园原大门区域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迅速推进

日期:2021-07-15 09:20:0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3年4月,下坪环境园在原大门区域建设11栋单层砖混结构临工宿舍,每栋建筑面积72㎡,房间为四间,合计44间单房,主要用于下坪服务单位一线员工居住。2016年,由于下坪业务发展需要,一线作业人员增加,增设28间活动板房。由于增设的活动板房钢结构腐蚀,支撑钢管不符合要求,年久失修,结构性差,遇自然灾害(台风、雨季山体滑坡等)不安全,不宜居住,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的生产安全工作部署,根据局领导指示要求,园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科学制定整治工作方案,立即开展原大门区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一是统一思想,与服务单位、居住员工协调沟通,积极动员,做好搬迁群众的思想工作。二是妥善安置,协助服务单位,积极寻找房源,多处设置安置点,确保搬迁群众得到妥善安置。三是消除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责任单位限期拆除雨棚、板房,调走集装箱,并做好宿舍规范用电用气、备齐消防设施等安全工作。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021年7月13日,原大门区域板房、雨棚等共800㎡已全部拆除,原居住员工已全部搬迁完毕并妥善安置,基本消除了原大门区域安全隐患。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该区域安全管理,并进行环境提升。

图1.jpg

  (左)拆除前                             (右)拆除后

图1.jpg

  (左)拆除前                              (右)拆除后

图3.jpg

  2021年7月13日下午,局安监应急办徐世清主任带队前往下坪环境园检查原大门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在现场,徐世清主任实地检查了原大门区域板房、雨棚清拆等情况,详细了解宿舍用火用电安全、建筑结构抗震能力等。徐世清主任表示认可下坪环境园此次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显著,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限期撤离剩余集装箱,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拆除墙体残留部分,避免发生倒塌事故;三是建立整改台账,形成工作闭环。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