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灯光中心主任黄亚带队检查路灯高压设施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日期:2021-07-16 16:31:3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15日下午,市灯光中心主任黄亚、副书记梁顺文带队到红树林生态公园路灯高压设施改造项目,现场检查安全文明施工情况。黄亚主任一行认真查看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详细了解路灯变电设施和配电线路施工情况,仔细询问高温期间施工作业工人的防暑降温措施。

  针对近期龙岗区发生的有限密闭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市局领导的指示精神,黄亚主任就进一步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是全面排查整治城市照明设施安全隐患。各管理所和施工维护单位要对管辖的灯杆、灯具、配电线路、变配电设施等城市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治灯具松脱、灯杆倾斜、灯门缺失、树枝挤压等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变配电设施、电气线路检测,重点检测线路电压、电流,绝缘电阻和接地电阻等技术指标,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查找原因并尽快处理,防止发生涉电安全事故。二是切实加强施工维护作业安全监管。施工维护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制度,严格遵守电工作业、高处作业操作规程,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防止施工作业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迅期和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各施工单位和维护单位要严格控制高温酷暑期间户外作业时间,并采取适当防暑降温措施。各管理所要督促施工单位和外包维护单位做好防高温及汛期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