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周超华副主任带队前往塘朗山郊野公园开展汛期安全督导检查

日期:2021-08-09 16:03:2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2021年8月6日下午,市公园管理中心周超华副主任率领中心安监部钟锋副部长前往塘朗山郊野公园开展汛期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刘安园长、莫建强副园长、安保部及物业公司相关人员陪同检查。督导组先后查看了公园盘山公路微型消防站、青云台附近新增小滑坡、大观亭附近边坡、百尺天梯平台、4号公共厕所、值班室等区域的安全情况。

  周超华副主任对盘山公路新增的微型消防站进行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特点及优势,加强安保人员在微型消防站的实地训练,同时强化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物资的应用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借助微型消防站的功能“打早、打小、灭初期”,第一时间响应应急处置。

  近日持续强降雨,土体含水量大,极易发生滑坡、垮塌事故,针对8月6日凌晨雷暴雨过后导致的青云台附近泥土滑坡事件,周超华副主任强调,此次滑坡面积小,且发生在凌晨时分,虽未造成人员受伤,但公园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加强公园管辖范围内边坡、坍塌等地质灾害巡查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对于隐患边坡要做的“三个有”,即有报告移送、有临时防护、有跟踪销号。

图片4.png

检查4号公共厕所

图片5.png

听取游客关于公共设施摆放、设置的意见,促进公园便民服务

  检查结束后,刘安园长对安保部和中航物业公司布置了具体工作措施:加强雨季边坡安全巡查,每天至少一次巡查公园管辖范围内的边坡,如发现危险边坡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做好警戒围挡,并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牌,避免游客靠近隐患点;同时,及时向辖区责任部门报告移交,且要跟踪隐患点整改情况,移交后,要加强边坡隐患点的巡查和监视,确保不发生地质灾害安全事故。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