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灯光中心与代表、委员和专家开展“做人民心中的灯光”座谈交流

日期:2021-08-27 12:53:5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市局关于开展“做人民心中的城管”工作部署,结合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安排, 8月26日下午,市灯光中心邀请了市人大代表王海龙、政协委员钟如仕和照明行业的专家代表市城市照明学会新锐照明设计师委员会主任杜健翔、市政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黄湘平、中规院城市照明规划设计中心主任梁峥出席“做人民心中的灯光”调研座谈会,市灯光中心党委书记黄亚、副主任顾应平、吴春海、党委委员井群,及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黄亚书记首先将开展“做人民心中的灯光”实践活动的背景和目的意义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城市照明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做了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城市照明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功能照明的安全性、景观照明、智慧照明、绿色照明建设发展等方面,就如何“做人民心中的灯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我市灯光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把脉会诊、开出良方。

  黄亚书记在交流发言中对代表、委员、专家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关心、关注、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中心工作的理解和认可,并从政府管理部门的角度,谈了自己对“做人民心中的灯光”的理解和基本思路,交流了四点意见:一是聚焦功能照明的提升,重点完善人行公共空间的功能照明,营造安全、舒适、有序、优美、宜人的夜间出行环境;二是聚焦智慧照明的建设,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对城市照明的智能化管理,达到节能减排效果,特别要注重智慧路灯场景的应用,服务城市、服务市民;三是聚焦灯光夜景的营造,坚持以人为本,以人的活动需求和体验出发,为公众提供大气、优雅、舒适、宜人的城市夜间光环境;四是聚焦灯光品牌的打造,持续举办主题灯光秀表演和光影艺术季活动,不断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努力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灯光文化艺术品牌。

  下一步,市灯光中心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梳理、汇总和研究,形成整改措施和工作方案,通过开展“做人民心中的灯光”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我市灯光事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