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余淑莲总工程师带队前往大鹏新区、坪山区调研

日期:2021-08-31 11:31:3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1年8月25日,市公园管理中心余淑莲总工程师带领“破难题、开新局”攻坚小组前往大鹏新区和坪山区开展“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专题调研工作,大鹏新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黄桂辉副局长、坪山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陆洋、局园林处林俊涛,公园中心建设发展部蓝伟根部长、李婕副部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

  上午,调研小组一行先后前往大鹏新区坝光水生态公园、葵涌生态公园二期开展实地调研。

图片2.png

  坝光水生态公园占地面积10公顷,依托老村现有的良好湿地生态系统,基于保护坝光片区内较好的生态基底和文化古建的原则,实践“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建设理念,打造科技小城中的城市氧吧、慢生活区域。

图片3.png

  葵涌生态公园二期占地面积3.3公顷,以葵涌河天然的浅滩、瀑布、峡谷为依托,通过理水塑造开合有致、灵动韵律的河道景观,并注入红色东纵文化增加公园的文化底蕴。

  调研组对大鹏新区在公园建设中注重发挥本土特色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坝光水生态公园、葵涌生态公园二期分别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余淑莲总工强调,大鹏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基底,在公园建设中发挥自然特色优势的同时,要巧妙地根据场地条件增设休闲服务设施,使之融入自然,为市民营造更多享受野趣的休闲娱乐空间。

  下午,调研小组一行继续前往坪山区大草坪公园(暂定)、金牛星级公园、坪山儿童公园开展实地调研。

  大草坪公园占地面积3.5公顷,目前施工进度为20%。该项目通过收集周边居民需求,确定公园的设计定位,以打造开放、多元的户外空间为目标,以大尺度的草坪配备儿童活动区、书吧、环形跑道等休闲服务设施。

  金牛星级公园占地面积5.23公顷,目前施工进度为60%,通过改造提升主次入口广场、新增盘山步道、重建星级厕所、梳理改建原有雨水系统及灯光设施、提升原有步道周边绿化景观,增加法治文化元素,打造法制文化主题的综合公园。

  坪山儿童公园占地面积5.7公顷,目前施工进度为10%,以建设“全市最自然生态的儿童公园”为目标,全园采用非机械式儿童游乐设施,打造丰富的全龄化儿童活动空间。

图片4.png

  余淑莲总工对坪山区在区属儿童专类公园建设中率先开展全园非机械式儿童游乐设施建设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大草坪公园、金牛星级公园、坪山儿童公园分别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余淑莲总工强调,“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建设要结合公园特色,充分考虑公园主要使用群体的需求,因地制宜配置健身娱乐、休闲服务、儿童活动等设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