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获多个奖项

日期:2021-09-01 10:40:2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历经43天的精彩绽放,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崇明圆满闭幕。本届花博会共吸引国内外212万余人次入园参观,2408万人次在网上观展,展园规模、数量等均创历届之最。

  在本届花博会上,仙湖植物园苦苣苔课题组受邀参与深圳园室内展区的布置,成果丰硕,共摘取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项、优秀奖6项等多个奖项。

图片1.png

仙湖植物园参展植物“仙湖暗香”获得花卉博览会展品类(盆花)金奖

2.jpg

部分获奖作品

  深圳市仙湖植物园自2011年开始,大力开展苦苣苔科植物引种收集和迁地保育,同时开展了苦苣苔科植物的系统进化、栽培繁殖、园林应用和科普展示等一系列工作,并于2017年5月5日,获得授牌“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深圳)”。目前已收集保育来自我国西南、华南以及东南亚、南亚、欧洲、非洲的苦苣苔科植物达1200余种(含原生种470余种,其中我国特有种314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3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1种),并在仙湖植物园、园博园以及莲花山公园等地进行了园林布置实际应用。近几年仙湖植物园苦苣苔科植物科研团队还先后主持了 12 项国家、省部和地市级科研项目,出版7本专著和科普读物,发表21篇论文(论著),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7项。苦苣苔科植物还是仙湖植物园核心专类园——阴生园的主要展示植物类群,也是各类科普讲解的重要内容之一,预计于2022年开园的仙湖植物园苦苣苔专类园也在紧锣密鼓筹建中。

3.jpg

仙湖植物园苦苣苔科植物保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