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安监应急办前往仙湖植物园开展“圆规”台风防御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1-10-14 09:09:3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为落实10月11日上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安全生产和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第18号台风“圆规”安全防御工作,全面保障我园三防安全形势稳定,10月12日上午,局安监应急办徐世清主任率队到仙湖植物园开展“圆规”台风防御安全专项检查,杨义标主任带领园安监应急办、安全保卫部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园区大门、天上人间、仙湖水库等区域开展台风防御安全检查。

图片2.png

  检查组首先对天上人间进行了检查,由于台风“圆规”10级以上大风持续时间24小时以上,容易出现枯枝掉落,检查组要求我园加强对园区树木枯枝的巡查检查,树上一旦挂有枯枝应及时清理,确保行人安全,同时要抓好抓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对对近期暴雨造成的小型边坡进行了检查,由于近期台风暴雨天气较多,容易造成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检查组要求我园加强对园区边坡、水域等自然灾害点的检查、巡查。发现灾情及时做好围挡提醒工作,待天气稳定后积极开展恢复作业。

  最后一行对仙湖水库区域开展安全检查,随着“圆规”的临近,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13日至14日上午,局部雨量100毫米以上,需重点防范持续降水引发的洪涝灾害,要协调好水务、三防办等相关单位,发现险情及时上报。

图片3.png

  最后检查组对我园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实时掌握天气情况,按照台风防御方案,抓紧抓细抓实抓到位各项台风防御措施,织牢织密安全网。

  二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定时向局值班室报告台风防御、抢险救灾情况及三防应急指挥小组指令落实的总体情况,防汛防风信息报送要快速、准确。

  三是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当前台风“圆规”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按照防风防汛预案和工作指引要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周密部署各项安全防御工作,严防“小雨大灾”和“小灾大难”等情况发生。

  四是要严格按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台风暴雨期间闭园工作,闭园期间,除驻园工作、应急抢险、民生保障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人员入园,并做好解释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