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业务动态

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公园督导工作

日期:2022-07-21 15:36:5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积极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按照市文明办工作要求和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工作安排,市公园管理中心成立督导组,于7月12日起,采取“一线行走”“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全市公园创文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导检查。

图片7.png

市公园管理中心何涛主任在皇岗公园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由市公园管理中心党政领导带队,与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三人督导小组”,分成六个小组对列入市文明办实地考察样本框内的全部42个市属及区属公园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8.png

市公园管理中心黄亚副主任在东湖公园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图片9.png

市公园管理中心廖齐梅副主任在园博园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图片10.png

市公园管理中心领导谢良生同志在龙岗区龙城公园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图片11.png

市公园管理中心欧阳底梅总园艺师在洪湖公园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图片12.png

市公园管理中心余淑莲总工程师在塘朗山郊野公园开展创文督导工作

  督导组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密切结合公园实际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各公园一是做到园区文明“五个到位”,即生态文明到位、环境文明到位、服务文明到位、游园文明到位和导向文明到位;二是做到创文责任“三个落实”,即各公园负责人(园长)包点负责,主体责任落实,各公园上级主管部门指派专人挂点督导,监管责任落实,各公园综合管理服务项目负责人蹲点负责,履约责任落实;三是做到疫情防控“六个常态”,即入园卡口常态管理、园区园道常态巡查、人员聚集常态劝阻、重点区域常态消杀、防疫宣传常态提醒和白名单常态管理。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各公园园长包点负责,落实主体责任

  市公园管理中心何涛主任要求,全市各公园一是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结果,认真做好针对性整改提升;二是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切实做好公园实地考察点位的创建工作。各区城管局同时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内的公园开展创文督导工作,未列入样本框考察的公园也要严格按照督导工作要求,认真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三是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不断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公园安保、园容、绿化等日常检查考核工作相结合,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