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我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日期:2022-08-17 10:15:0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线环卫工人是城市管理领域最辛苦的群体之一,不管严寒酷暑,坚守一线,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保障大街小巷的干净整洁。尤其是今年入夏以来,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务繁重,环卫工人连续作战、默默付出,为扮靓城市环境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切实保障环卫工人健康安全,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区(市)环卫部门合理安排环卫工人作业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近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了“我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健康”免费体检活动。此次健康体检由市总工会安排专项计划保障,体检项目结合环卫工人的职业特点,安排了临床检查、血常规、肝功能十四项、肺部CT扫描、心电图、彩超等项目,能够较全面的反映健康情况,及时发现身体健康问题隐患,深受环卫工人的欢迎。市内部分环卫工人就近安排到湛山疗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部分较远区(市)的环卫工人,由湛山疗养院安排体检大篷车送服务上门,避免他们交通劳顿,保障健康体检既全面到位,又方便暖心。

  据了解,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惠及800多名环卫工人,让一线环卫工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也感受到了全社会的尊重。为环卫工人健康体检只是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一项微小举措,大家都能自觉维护城市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关心关爱。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