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昌邑市以科技赋能 驱动城市管理高效运行

日期:2022-08-17 10:21:3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科技赋能,智慧发力。近年来,昌邑市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在智能监管、精准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让智慧和科学融入城市管理“肌理”,驱动城市管理高效运行。

  点燃“监管”引擎,招牌植入芯片管理更便捷。昌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原有的数字化城管系统,在奎聚路、天水路等主要干道对部分户外牌匾安装芯片,植入相关信息,通过扫描识别,实现广告牌匾数字化、智能化管理。

  点燃“服务”引擎,数据跑腿备案门店招牌。昌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科学技术让线上多发力,在“昌邑综合执法”公众号推出“市民通”功能区,开设专栏,商户根据要求填写信息后,即可办理门店招牌备案服务。同时,将该服务与“昌邑市智慧化城市管理系统”实现互联,提升了服务效率和管理效能。

  点燃“高效”引擎,新设备成就非接触执法。在繁华路段、重要路口、便民市场等位置安装了“高空喊话+实时抓拍”设备,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多类易反复的城市管理难题进行管控,弥补了管理中的视线盲区。

  点燃“数据”引擎,自动打卡实现智慧管理。昌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构建统一指挥、高效监督、综合管理的“大城管”工作格局,在智慧化城市管理系统中新增巡查轨迹管理系统,对建成区内每条道路进行分析研判,将管理重点、难点部位设为执法队员打卡点,并通过对讲机对其进行自动打卡定位,提升了工作水平和实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