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

日期:2022-09-20 10:56:1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邀请市民代表现场参观昆明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综合信息管理控制中心,并进行座谈交流。

  “控制平台包含渣土运输车辆、企业及车辆档案、工地管理、消纳场管理、智能控制、违章信息等诸多模块。全市所有渣土运输企业、智能渣土车都已纳入控制平台管理。该平台与智能渣土车的车载北斗终端相连,可对车辆进行24小时实时在线监控,并进行自动识别、限制管理。”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控制平台上,随意点开一家渣土车企业信息,即可显示该企业所有渣土车信息,再点击其中任何一辆渣土车,驾驶员姓名、联系方式以及车辆所处位置、行驶线路、车速等相关信息就一目了然。

  据悉,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探索建筑垃圾管理新模式,本着“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原则,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的前置审批条件减少至1项,审批材料由原来的14项减少至现在的5项,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自该项措施推行以来,全市共对208个工地审批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