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提升精细化水平 菏泽市城管局召开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1 12:56:2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城区市政垃圾桶放置、餐厨垃圾收运、渣土车管理等方面的精细化水平,近日,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关于城区规范城区垃圾桶摆放、餐厨垃圾收运、渣土车管理等方面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梁衍锋主持,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牡丹区、定陶区、鲁西新区分管负责人、北京环卫公司、同华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城区主次干道不规范设置垃圾桶的图片和视频,并对城区垃圾桶设置与摆放、餐厨垃圾收运进行传达要求,以及对夜间渣土车运输管理进行安排及部署。

  会议要求,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对城区垃圾桶摆放进行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进行定位并安装分类垃圾桶,加大执法力度,按照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要求城区商户门前“五包”,保证干净卫生环境,不乱倒垃圾,不乱设置垃圾桶,路面餐厨垃圾要与物业共同管理,市政的垃圾桶不能与物业垃圾桶混淆在一起。要保持垃圾桶周边的环境卫生,做到不涨桶、不散落并把垃圾桶盖上盖,要求商户和第三方公司签订合同,商户餐厨垃圾桶一定要摆放到门里边,不能摆放到街面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第三方公司的考核,对餐厨垃圾收集,垃圾桶周边环境有污染、加强考核。目前牡丹区餐桌垃圾桶入店率较高达到95%,要求鲁西新区,按照牡丹区的做法,加强管理餐厨垃圾处理第三方公司,加强执法。

  会议对渣土运输监管体系及渣土运输监管平台应用情况进行梳理,分析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如何运用渣土运输监管平台,加强对重点路段的渣土车运输监管。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夜间渣土运输监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派专人接受培训,做好平台应用;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基础数据信息;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形成管理、执法合力。渣土车带来的扬尘,影响环境质量,要求执法部门要从源头进行治理,对施工进行备案做到信息共享,对渣土车信息进行备案,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夜间绝不能施工,提高工地出入口冲洗设备管理标准,对出入的渣土车冲洗干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严查夜间渣土车运输车辆,不备案车辆禁止上路,做好渣土车运输监督管理,严格执纪问责,对执行不到位进行问责 。在执法过程中,有违法乱纪的,要坚决监察问责,对不听劝告继续施工车辆进行通告,加大管理力度,实时进行督导,靠上前去主动作为,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

  会后,梁衍锋一行来到菏泽汽车站、曹州大观园小区、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民文化中心、菏泽不夜城美食城、菏泽火车站等地现场调研餐厨垃圾收运及处置工作,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