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城市公共空间秩序规范管理

日期:2022-09-22 10:44:1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期,兰州市城管委根据省住建厅通知要求,结合“精致兰州”建设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安排,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部署推进城市公共空间秩序规范管理工作,着力营造整洁、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人居环境。

  据悉,市城管委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深入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以为民服务为导向,明确任务、对照标准、靠实责任,大力开展城市公共空间秩序整治活动,重点加大对各类市容乱象的整治力度,努力实现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商户经营有序、非机动车停放整齐、人行道路畅通的目标,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城市品位形象不断提升。

  首先,市城管委重点对流动摊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乱贴乱挂、堆放杂物等现象、行为进行整治,加强城区早餐摊点、早(夜)市和季节性瓜果摊点设置管理;大力整治集贸(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顿、规范马路市场。

  其次,加大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及城市建(构)筑物或其他设施上张贴、悬挂横幅等宣传品的监管力度,依法拆除不符合相关规范标准、擅自设置、严重影响市容的广告设施和招牌;及时整改或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创建一批门头招牌示范道路。

  另外,市城管委重点整治共享单车未在规定地点停放、占用人行道和盲道等公共空间乱停放等问题。坚持以疏为主,及时施划城区主次干道模糊不清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车主将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在指定区域。

  同时,市城管委加强日常巡查,配合住建部门清理、捆扎掉落散乱的架空线缆;做好未完成入地路段线缆的捆扎、梳理工作,切实提高线缆剪除清理质量,全面整治城市“蜘蛛网”,有效消除视觉污染。

  市城管委还开展了临街商铺外立面清理整治,督促物业单位、产权单位对主次干道临街商铺招牌、墙面广告、台阶等设施进行清洗清洁,修补、粉刷、清理脏污、破损的商铺外墙面,提升城市市容景观水平。同时配合住建部门强化施工围挡动态管理,杜绝违规围挡长期占道、乱堆物料现象,确保行人通行安全、便利;推进施工围挡设置管理工作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