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青岛平度:以赛促训 以训促干 淬炼城市管理“精兵”

日期:2022-09-28 09:39:1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数字城管因其流程规范、标准要求高、技术迭代快,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岗位之一。以“工匠精神”推动城市管理向精细化、智慧化不断迈进,深入开展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更好提升数字城管岗位职工专业技术水平。平度市举办了第二届数字城管岗位技能竞赛,来自平度市各个镇街、部门的21支参赛队伍共75人参加比赛。

  据悉,本届竞赛由平度市总工会和平度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共同举办,根据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分为派遣员岗位和信息采集岗位两项竞赛,采取“笔试+实操”结合的比赛方式。其中,笔试部分主要考察城市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熟悉程度;实操项目则侧重于“实战化”比拼,主要检验城市管理人员的问题研判分析能力和技能掌握熟练程度。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分别获受理派遣和信息采集两项竞赛前三名,被授予“平度市城市管理岗位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在竞赛场上与全市数字城管岗位职工同场竞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能力,也赛出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数字城管工作的精神。”获得受理派遣员项目一等奖的平度市东阁街道参赛选手潘萌表示,自己通过赛前认真准备和竞赛场上向其他选手学习,个人数字城管岗位技术能力和水平都有了明显提升,赛后将把学到的技术和知识带给单位其他同事,共同为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本届竞赛选手技能水平较往届有了普遍提升。”平度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负责人孙杰介绍,通过赛前培训,赛上比拼,赛后总结,平度市数字城管岗位技能竞赛注重全过程、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人员专业技能,让竞赛服务于职工知识技能的提升和个人能力成长,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训促干”的竞赛举办目的。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