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市容中队“四步走” 加强停车秩序管理

日期:2022-12-06 11:01:2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加强宣传,摸清底数。整治人行道停车秩序,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为营造全市共同关注、共同创建文明停车的良好氛围,共享更高水平的交通文明,助推南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广泛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天候对文明停车示范街违法占道、压盲道、绿化带乱停乱放的车主进行教育劝导和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大家规范停车,确保“进线停车、方向一致、不压盲道”。加强与各级媒体对接,广泛宣传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工作,对各类典型违停行为进行现场曝光、现场采访、现身说法,提高警示作用,合力营造文明停车氛围,进一步扩大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宣传覆盖面。

  部门联动,合力治理。南安市城管局市容中队联合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两部门联合行动,集中警力,加强停车管理,梳理整治重点,严打严处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高峰时段内重要路段、禁停路段、人员密集段的违法停车整治力度,营造严管声势,对于长期停放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利用板车及时清拖,以严管严处为切入点,抓实管细确保辖区路面安全畅通有序。在治理乱停放的过程中,市容中队始终践行为民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直接问题,为充分考虑临街门店需求、车主停车需要,按照主城区实际和相关法律法规,市容中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一起现场勘察、全面摸底,科学规划停车位,一个个车位的施划使用,一处处路段的精心管理,有效缓解了城区停车压力,对违法乱停且车主不在现场的,一律暂扣提示,对于长期停放、严重影响人行道通行的违停车辆,及时联系相关单位,拖离违停车,确保人行道畅通有序,促进了停车秩序进一步规范,提升了城区交通文明程度。

  实时监管,督促整改。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管理引导和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门前五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商家进行约谈,要求其加强管理,按照“集中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容中队执法人员坚持机动巡查和徒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对不按停车指示标识、箭头方向停车和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巡查治理;对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整理,对机动车违规停放的车主进行教育引导,对经劝阻仍违章停车的进行抄《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处罚,确保停车秩序规范有序。

  重拳出击,严格执法。采取集中整治和常态化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对城区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集中清理整治,对随意停放、逆向停放、堵塞消防通道、侵占盲道和机非混停等违章行为及时纠正,并对车主进行教育,劝导市民群众将非机动车辆停放至指定位置,对未找到车主、乱停放的车辆将其推入就近停放区域内。

  下一步,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市容执法中队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沿街商户和个人在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内设置障碍、堆放物品或占作他用等现象的管理,积极引导非机动车车主规范有序停放,努力提高市民的文明停车意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