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奎屯市以智慧城管推动城市管理高效运行

日期:2022-12-06 11:19:5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奎屯市通过建立“智慧城管”平台,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网络,实现对城市管理全领域覆盖、全时段监管和城市管理问题的高效率、高标准处置,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和执法效率,让城市管理工作更加快捷有效。

  奎屯市充分发挥智慧城管平台“耳朵”“眼睛”作用,整合各类数字平台,通过巡查发现、智能采集、公众参与等多种渠道采集信息,并接入2400个监控球机、2架无人机以及17部手持执法和信息采集终端,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区域城区无死角监控。

  奎屯市城市管理局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智翔说:“我们通过多种渠道采集信息,对城市管理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派遣,确保派遣精准,全面解决好生活垃圾处理、市容市貌管理、文明执法等各项涉及民生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从“建设硬件”到“治理软件”,从“数字城管”到“智慧城管”,从“民生清单”到“幸福礼单”,奎屯市正以“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截至目前,奎屯市城市管理局依托市民服务平台,通过探索实施“智能化+城市管理”治理模式,拓展研发AR实景、千寻案件分析、在线监测等智能系统,开发整合智慧市政、智慧物业、智慧环卫、智慧公厕等20项信息化管理手段,全面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全方位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今年以来,共立案15954件,派遣案件12629件,结案15786件,结案率达98.9%。

  奎屯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张振华说:“下一步,奎屯市城管局将结合智慧城管、智慧市政、智慧物业等信息化手段,全面增强城市管理统筹协调能力,实现水、电、气、暖的线上缴费试点建设,打造实战管用、基层爱用、群众受用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为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城管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