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新闻发布 | 德州市城市管理局3大行动引领全民文明素养提升

日期:2023-03-01 10:56:4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28日,市委宣传部举行“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玉军介绍城市管理五大攻坚行动工作的有关情况。

  一是,开展文明养犬提升。认真贯彻落实《德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与公安部门组建16支联合执法队伍,常态化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引导,悬挂宣传条幅200余处,设置禁入标识400余处,通过赠送束犬绳、粪便收集袋等形式,带动市民习惯养成。2022年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5000余次,曝光11期,立案处罚107起。

  二是,实施烟头清零行动。坚持宣传引领,多渠道宣传“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理念,带动广大市民改变陋习、减少随手乱丢现象。坚持有序引导,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禁烟区域设立禁烟标识,非禁烟区域配置灭烟柱、烟头收集设施。推进既有清零,800余名道路保洁员全时段对人行道、砖缝、墙根、绿化带等容易藏匿烟头的区域和点位进行地毯式排查,采取普扫+捡拾的方式,巡回清扫捡拾;开展“弯腰拾文明、城市更洁净”志愿服务活动,以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的行动自觉。

  三是,消除非法小广告污染。无缝清理,消除生存空间。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大巡查清理力度,明确作业时间、清理标准,每天上午9:00前完成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各类广告清理工作;全时流动巡查,拉网式、查漏式、交错式,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定期曝光,强化威慑效应。利用媒体发布“红黑榜”,定期将街头巷尾张贴、喷涂的非法小广告进行曝光。暖心之举,提升管理温度。对沿街门店确有招工、转租、营业提示、店铺信息等方面张贴需求,开展“温馨服务牌”赠送活动,统一款式、方便悬挂,以暖心之举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更有深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