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滨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实施“十大行动”助力创城

日期:2023-03-03 10:51:2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管理领域是主战场,城市管理部门是主力军。3月2日,记者在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实施十大行动,城管助力创城”启动仪式上获悉,围绕城管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短板弱项,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市主城区、滨城区、沾化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十大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管理精细、生态宜居城市环境,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升温”。

  实施社会动员行动,进一步激发文明创建活力。其中,将实施城市公益广告提升工程,在重点路段、节点设置主题鲜明、简约时尚、风格明快的城市公益广告小品;深入开展“城管进社区”,立足解决群众需求;持续推广“惠眼滨州”平台,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实施全面洗城行动,优先取用城市再生水,对保洁区域实行100%过水作业,达到“五净、四无、见本色”效果。对主路面、辅路、人行道进行全面水洗作业;对城市道路机械保洁死角进行全面清洁,确保无积尘、无灰沙、无漏扫;对道路沿线的果皮箱、公交站牌、公益广告牌、路灯杆、行道树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洗。

  实施“飞线”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各种空中线缆,逐步实现清除“空中蜘蛛网”。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摸排凌空架设、私搭乱接、废弃线路清理不及时等问题,统计梳理,建立台账;开展集中整治,按照“规范、安全、有序”的原则,采取“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措施,确保零盲区、全覆盖;持续巩固提升,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完善配套措施,做到“随有随整、随整随清”。

  实施绿化带垃圾清零行动,综合施策,彻底清理绿化带散落垃圾、积存落叶。开展拉网式大清理,集中人力物力清理绿化带积存垃圾、落叶,清出底子;加强重点管理,列出容易出现垃圾的地段区域,建立台账,实施重点巡检;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加密对辖区绿化带的捡拾保洁频次,确保垃圾及时清理。

  实施绿地裸露补植行动,针对绿化带缺株断垄、土地裸露等问题,集中开展绿化补植。做好底数摸排,对照创城标准,摸排缺株断垄、土地裸露问题,列出台账,制定措施,明确标准,限期整改;抓好现场施工,对照问题台账,开展精细化养护和提升,确保绿化带无杂草、无缺株断垄、无土地裸露;用好督导检查,加强现场督导检查,确保限期完成整改提升。

  实施渣土运输整治行动,有效遏制渣土运输处置过程中出现的污染城市道路、撒漏等现象。加强日常监管,落实基层城管部门属地责任,监督、指导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落实车辆密闭要求;强化联合执法,加强与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的联合执法,突出联防联控、形成执法合力;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利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时、精确获取车辆各类运行数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实施路外停车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会同交警部门,加大对路外车辆乱停乱放、擅自设置地桩地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围绕重点路段,科学规划停车泊位,消除停车堵点;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合理施划停车位,科学调度车辆,确保停放秩序规范有序。

  实施公园管理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公园广场管理水平,着力改善公园广场容貌。强化基础设施管理,对公园广场的路面铺设、栈道、座椅等基础设施,实行定期清洗维护、动态巡查;加强绿化养护管理,确保绿地植物正常生长和良好景观水平;开展园区清洁行动,确保园区环境干净整洁、无脏乱差现象;开展不文明游园行为治理,及时劝导制止乱丢杂物、损坏设施、躺卧座椅、不文明养犬等行为。

  实施公厕提标行动,全面提升公厕管理标准。硬件升级,开展集中维护维修,确保各种设施设备齐全完好;软件升级,制定卫生保洁标准、作业标准,确保公厕环境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管理升级,健全维修养护、清扫保洁考核制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岗专人,管护到位。

  实施城市亮化提升行动,加强对城市照明设施的维护管理力度,不断提升优化城市照明环境。健全完善城市照明设施巡查、维护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落实到位;坚持“留痕”管理,做好定期维护、应急处置台账登记,确保设施安全运行;利用城市照明监控系统,根据季度变化、天气情况科学设置开关灯时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