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连云港城管:全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日期:2023-03-21 09:37:2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 近期,连云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三大队聚焦辖区内存在的市容环境卫生问题,组织开展多项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小广告随意张贴、店外经营、占道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城市容貌。

  3月以来,城管海州三大队对辖区内各街道、门店的破旧对联、条幅、橱窗广告等城市“牛皮癣”进行了集中清理。执法队员进入各家商户进行沟通宣传,引导商户自觉清理门前张贴物,共同维护市容环境;对未能及时清理有碍市容的各类残留张贴物的沿街店铺,执法人员则采用辅助清理的方式,手拿着小铲刀等工具为城市环境进行“地毯式”的“护肤美颜”。

  综合整治期间,连云港城管海州三大队按照“停车入位、不压盲道、头尾一致、禁止停放行车道”的原则,加大对非机动车停放治理的整治和巡查力度,让非机动车文明“归位”。执法队员在人流量较大的学校、医院、商场等周边采取不间断巡查管控,对发现的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非机动车辆按照线内标识规范入位、有序排列;对来往乱停乱放的居民进行提醒教育,积极宣传非机动车乱停放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引导居民自觉把车停放到规定区域,有效消除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的问题。

  同时,为了明确各商户市容环境卫生责任范围,进一步提升商家的履约意识。城管海州三大队通过走访排查,分路段上门“查漏补签”《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要求签订商户必须严格按照责任告知书内容履行义务,保持责任区内市容环境卫生整洁,严格做到辖区内商户“应签尽签”“应贴尽贴”。

  截至目前,城管海州三大队共计清理残旧春联1500余幅,乱贴小广告800余处,破旧横幅 350 余条,规范非机动车摆放300余起,入店走访劝导商户不文明经营行为100余次、续签补签缺失的《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30余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