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兰州市城管委紧盯重点问题切实增强综合管理水平

日期:2023-03-27 09:44:0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之后,市城管委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城市管理具体工作中,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市城管委垃圾分类科科长王纲说:" 城市管理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的精神和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连日来,兰州市城管委广大党员干部正广泛深入街道社区强化各种管理措施,全面推动城市垃圾分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高新区国泰嘉园小区被定为生活垃圾 " 撤桶并点,定时收运 " 示范试点小区,经过两年多试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为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作用,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带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市城管委启动实施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运示范小区试点工作,引导居民将垃圾投放至指定的点位。" 王纲介绍说,据悉,目前全市共有 175 个示范试点小区,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和准确率大幅提升,为逐步向全市推广积累了经验。据了解,目前全市共聘请 617 个桶边督导员。

  为畅通可回收物收运渠道,兰州市城管委与市商务局、市供销社还联合整合改造现有回收网点,引导生活垃圾收运网络与再生资源回收网络融合发展,加快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建设。

  目前,已提升改网点 400 余家,建成垃圾分类分拣中心 14 个,通过 12345 民情通、965955 报废热线和 " 爱回收 " 微信服务,初步实现可回收物线上预约和线下上门回收服务。市城管委垃圾分类科工作人员朱成坤告诉记者:" 今年 1 月底,市城管委重点对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启动实施了专项督查,督促责任单位整改问题、加强管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水平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为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城管委以 " 三抓三促 " 行动为有力抓手,根据《城市精细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紧盯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生态环境保护等十个方面 24 项具体工作,持续推进市容市貌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努力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城关区城管局以督促 " 门前三包 " 责任落实为发力点,针对沿街商户、单位及住户随意堆放物料、倾倒污水、乱贴乱画等违规现象开展治理。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存在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店外作业等行为的当事人解读城市管理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其签订 " 门前三包 " 协议,并帮助他们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室内,引导商户规范、有序经营,自觉抵制占道经营、店外堆放等不文明行为。执法过程中队员对商户关心、关切的问题做到 " 一问一答 ",使执法、管理工作透明化、公开化,更好促进依法依规营商环境营造,呈现城市 " 本色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