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建设“六大城管”宜居宜业幸福安全(青岛市)

日期:2021-03-04 10:05:4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坚持构筑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格局,保护好城市的生态格局,传承好城市特有的空间格局特征与城市风貌,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与竞争力;持续提升宜居宜业城市品质,按照“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

  ■以推动城市高品质发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聚焦“宜居住房、绿色城乡、智慧建设”三大领域,让城乡基础设施更完备、交通更顺畅、环境更优美

  ■ “精细化管理、科技化赋能、全民化参与”,持续打好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聚焦解决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问题,全面建设“六大城管”

  3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十四五”时期我市建设高品质城市的重点任务和举措。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营造宜居宜业良好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市

  规划

  “国土空间优化”和“城市品质提升”并举

  “十四五”期间,我市坚持构筑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格局,保护好城市的生态格局,传承好城市特有的空间格局特征与城市风貌,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与竞争力——

  ●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保障高品质城市建设行稳致远●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为高品质城市建设蓄势增能●严格底线约束,蓝绿相依、山海城相融的生态基底更加稳固

  “十四五”期间,我市持续提升宜居宜业城市品质,按照“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

  ●构建都市生活圈、地区生活圈和社区生活圈,优化居住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布局●推动人、城、产、交通一体化发展,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保障产业发展空间支撑●加强规划引领,活化历史文化资源

  城市

  建设

  设施更完备、交通更顺畅、环境更优美

  如何建设高品质城市? “十四五”期间,我市以推动城市高品质发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聚焦“宜居住房、绿色城乡、智慧建设”三大领域,让城乡基础设施更完备、交通更顺畅、环境更优美。

  ●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聚力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品质。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解决住房结构性供给不足的矛盾,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建设胶州湾第二隧道,推进杭鞍高架二期-辽阳路等快速路工程,新建海尔路-银川路等立交工程,实现快速路系统“成环成网、互联互通”。

  ●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青岛样板。确保城乡环卫一体化无害化集中处理率100%,农村垃圾分类100%全覆盖。

  ●推进绿色城市建设,着力转型城市建设模式。加快推进国家级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点,全面建设高品质绿色建筑。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