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曲阜这样打造“民生城管” 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日期:2021-03-05 10:35:2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在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曲阜市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让雷锋精神在执法服务中熠熠生辉。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数十名执法队员和城管志愿者,先后来到三孔景区、北关社区、五马祠街等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组织执法队员开展“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清理”“疫情防控知识讲解”等志愿服务,为沿街商户发放口罩,打扫环境卫生,清理城市牛皮癣,积极劝导城市不文明行为,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弘扬雷锋精神。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结合“儒韵圣城 执法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基层,执法队员既做城市管理者,又做文明宣传员,通过日常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播文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搭建起城管与市民密切联系的平台。积极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全力打造“民生城管”。

  活动的开展,弘扬了雷锋精神,增强了执法队员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增进了市民的法律意识,让乐于助人、文明守法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