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织密城市“微网格”,激活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动能!(潍坊市)

日期:2021-03-09 10:05: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座城市的治理离不开各方的努力。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行动”,突出“极端精细化”理念,推动城市管理网格化、信息化、常态化,实现“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网”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3月2日上午10点27分,通过网格通平台派件,府清街与府东路路口西20米路南出现乱堆物料影响街面秩序问题,府东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查收案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情况,发现为沿街门店商户装修产生的建筑板材,社区网格员找到商户要求及时清理路面,并做好日常保洁工作。

  第二天,网格员再次上门督查拍照问题整改情况,上传网格通平台,至此问题得以彻底解决。从发现问题到人员赶到再处理好问题,仅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如此有序高效的运行机制和精准及时的服务,主要得益于街道合理划分网格,织密城市管理微网格,让城市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无处遁形。

  按照极端精细化理念,清池街道在原有12个大社区网格的基础上,以城市道路为边界,进一步精细划分为39个微网格,每个‘微网格’配备2名专职网格员,发现问题立即处理,限时销号,实现了“网中有格,按格安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的管理模式,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考虑到城市管理问题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我们在建立网格化运作体系的时候,特地给每个网格都配备了相应的专职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小问题由各位专职网格员自行解决。个人无法处置,涉及多项职能的问题,由社区党委会同街道城管办协商解决。今年以来,我们的网格员已经联合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近10000多件。”清池街道党委副书记房克荣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