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南昌开展八大重点领域城市综合整治行动

日期:2021-09-16 11:09:3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从南昌市城市管理局获悉,9月15日起至12月,南昌市各县区和市相关部门将集中开展市容环卫大提升、市政设施大整修、园林绿化大升级、街面秩序大规范、安全隐患大治理等八大重点领域综合整治行动。

  据悉,南昌市成立了城市综合整治“八大行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的统筹指导、组织协调等工作。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时限要求、具体措施和有关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专抓专管,实现全覆盖、无死角。

  在整治过程中,采取一周一分口调度推进情况,一周一市领导巡检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半月一调度阶段性工作,每月一通报考核排名,对各责任单位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进行评估验收,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责任单位通报批评,对推进有力的、效果明显的责任单位予以表扬,评估结果纳入全市城市综合管理考核。

  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为了达到让城市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目标,需要城市管理部门切实发挥作用,也需要广大市民参与其中。下一步,南昌将开展每月一期的城市管理大家谈论坛和城市管理体验等系列活动,邀请相关部门与各级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群众建言献策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并拓宽建议投诉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更多更有效地参与、监督城市管理工作中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