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通州城管开展“综合执法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开放日活动(北京市)

日期:2021-09-18 12:00:2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池梦蕊)为了增强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分类准确率,推进副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城管执法进社区”机制作用,搭建综合执法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加强宣传力度,提升综合执法水平,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于近期开展了以“综合执法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城管开放日活动。

  9月17日下午,通州区城管执法局队伍建设指导科联合临河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城管志愿者一起来到铭悦雅园社区,和小区居民一起通过小游戏、有奖问答的方式来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还邀请了城管执法局特约监督员全程参加。

  活动分为宣传展示环节、讲解环节、游戏互动环节。现场分别设置了垃圾分类、违法建设、门前三包法规内容展示摊位,并由城管队员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示。游戏环节中,居民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大转盘小游戏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北京市垃圾分类是指哪几类?”“分类垃圾收集容器分为哪几种颜色?”城管队员提出问题后,参与活动的居民热情高涨,争相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以“宣传进社区、执法进社区、服务进社区”为主要工作内容,以垃圾分类专项执法为重点,采取“一社区一队员”模式,开展“贴身式”执法服务、提供“贴心式”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居民问题,实现综合执法由末端执法向源头治理、被动执法向主动服务转变。使执法力量真正融入社区、根植社区、服务群众,让群众走近、了解、参与、支持和监督综合执法工作,共同打造文明、整洁、宜居的社区环境。

  记者从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和社区宣传普及力度,加强与各街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及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的沟通协作,定期牵头组织联合执法活动,形成整治合力,夯实基础工作,落实精细化管控,有效促进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的深入开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