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南京市城管局向市民开放错峰共享车位

日期:2021-10-12 11:43:2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记者8日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南京市城市管理局率先在全市机关院落开展停车资源共享试点工作,通过整理修缮院落环境,挖掘出18个共享停车位,错峰向市民开放。

  南京市城管局机关处在居民小区相对集中的地段,周边居民停车矛盾较突出。“目前我们机关办公人员有300人左右,车位有90个,车位数量不是很宽裕。大多数机关干部下午6点下班,而夜间和节假日是居民最需要停车的时候。我们充分挖掘内部停车资源,把‘时间差’找出来,通过反复测算,以最大化原则,确定了共享停车位。”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姜君敏介绍,他们对18个车位进行了施划设置,喷涂了蓝底白字的共享停车字样。共享停车位开放时间为工作日18:00至次日8:00、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全天。

  共享车位划好后,南京市城管局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微博和周边社区业主微信群等渠道发布了共享停车《公告》,采用公开自主报名和抽签的方式产生服务对象。国庆假期前,南京市城管局机关组织现场抽签,以2名市民代表随机抽选的方式产生18位共享停车服务对象。中签市民与南京市城管局机关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共享停车协议。停车场地使用费每月150元,一年1800元,所收款项上交南京市财政局。10月2日开始,南京市城管局共享停车位正式启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