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南京栖霞城管推广“城管+志愿服务”,大学生与城管队员携手在街头守护环境卫生

日期:2021-10-19 09:41:3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扬子晚报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黎元 王雪菲 郭凤彩 记者 张可)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充分利用志愿者活动的扩散、延伸、辐射效应,倡导“集中服务与分散服务、定期服务与日常服务”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方式,南京栖霞城管大队马群中队积极推行“城市管理+志愿服务”的城市治理模式,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相结合,与社区党建工作相结合,营造平安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这些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真不错,每周都可以看到他们,如果人人都为城市的发展作贡献,我们的家园也会越来越美好啊。”近日,栖霞大队马群中队在紫东路组织了一场 “我为城市献力量”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仙林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和紫金社区的城市治理志愿者积极参加这场活动,志愿者们猫着腰将草丛隐秘处的纸团、塑料袋、饮料瓶、白色塑料制品等各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还对在路边发现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当看到随意摆放、倾倒路面的共享单车时,城市治理志愿者们及时规范整理共享单车,规范后的共享单车也在城市治理志愿者的努力下显得整洁有序。

  整个志愿服务现场,大学生城市治理志愿者们在街道城管部门的带领下,不怕脏也不怕累,没有任何形象包袱,行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清理了若干包垃圾和杂物。活动现场,遇到沿途的居民,志愿者们还向大家宣传环境保护、城市治理等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