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无锡滨湖:举报有奖 滨湖城市管理“随手拍”上线

日期:2021-10-21 10:58:1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无锡市滨湖区城管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随手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扫码滨湖城市管理“随手拍”微信二维码,在线反映城市管理问题,月底就能参与抽奖以及“城市啄木鸟”优秀监督员评选,获奖人员将收到微信奖励红包。近日,滨湖区城管局在万达广场东门举办的“随手拍”活动启动仪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大量市民群众的关注,不少热心市民纷纷扫码参与。

  一位来自滨湖区河埒社区的张先生扫码后进入小程序页面,在点击“反映问题”栏目后,输入姓名和联系方式,并举报了位于达汇街附近的一处非机动车违停,完成上传照片,位置输入和所属区域选择后,就完成了所有问题任务提交。10分钟后,就收到了管理员的回复,问题的处置照片直接反馈给了张先生,这让张先生感到十分满意。“市民在线点单,平台实时派单,城管全程接单”的模式让市民群众纷纷较好。

  从滨湖区城管局了解到,为了营造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滨湖区组织开展城市管理问题“随手拍”活动,鼓励市民群众发现上报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市民群众从10月15日起,只要发现滨湖区城市公共区域范围内的城市三乱“牛皮癣”(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无证设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渣土车抛洒滴漏、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偷倒垃圾;乱倒污水;焚烧垃圾、树叶、杂物;违法停车等七大类问题,都可以通过扫描城市管理“随手拍”微信小程序投诉举报,城管部门的后台会根据市民拍摄的问题类型进行快速分类派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并落实长效管理。每月月底评选出50名“城市啄木鸟”优秀监督员奖,每人奖励现金微信红包100元。每月从参与“随手拍”的市民群众中随机抽取100名参与奖,每人奖励现金微信红包50元。

  对于此次活动,滨湖城管部门友情提醒,市民举报问题的范围仅限于滨湖区的公共区域,目前景区、小区、农贸市场、办公楼、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内部区域暂不列入“随手拍”范围。拍摄问题要清晰可辨,能明显或连贯展现违法行为,并定位好位置坐标,方便后续处置人员进行问题整改。同时为了方便发放奖励,请参与市民实名举报,并提供正确的联系方式。如举报问题不在指定范围,或拍摄图像模糊,未实名或无联系方式,均视为无效举报,不参与抽奖和优秀监督员评选。

  对于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滨湖城管部门表示,城市管理是一项庞大复杂的工程,涉及面广,不仅需要职能部门的主动作为,积极履职,更需要广大市民的主动参与和积极支持。因此,“随手拍”的活动主要是为了支持鼓励市民群众主动将身边的市容环境问题向职能部门举报,职能部门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实施联勤联动联处,进一步提高问题的发现率和处置率,进而形成城市管理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