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各地城管

广州城管局举办城市管理工作掠影展

日期:2021-10-25 10:52:0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央广网广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张胜强 通讯员成广聚)10月23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花城焕新彩”城市管理工作掠影展在花城汇南区下沉广场举办。现场展出近80组图文以及互动装置,多角度、立体式展现近年来广州城市管理工作成果。

  活动现场的“翻一翻看对比”展区。(央广网发 通讯员成广聚 供图)

  在工作掠影展区,“我们为新发展拓空间”单元展现了城管部门“制度治违、科技查违、专项拆违、全民控违”的治理体系。据了解,执法部门以拆引建、以拆促建,涉林违法建筑拆除后,换来了绿树成荫;水上违法建筑拆除后,留下了水清岸绿。

  在“我们为惠民生添靓点”单元,观众可看到不同建筑风格的公厕,可谓“一厕一景”。近日,广州市又推出“三年提升计划”,要求城区公厕做到12至24小时保洁开放,乡村公厕也能做到8至12小时保洁开放,让市民游客再也不用“捂着鼻子才敢进”。

  此外,工作掠影展区还展示了广州城管部门的燃气管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近年来,广州全市建成约1.8万个分类投放点,两年打造1500个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建成320座“垃圾分类+回收再利用”的融合网点,每天收集转运再生资源可回收物约27吨。

  展览现场的互动装置。(央广网发 通讯员成广聚 供图)

  城市管理工作为城市面貌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城市变迁墙展区,广州城管局布置了13块大型可翻转木板,木板的背后不仅展示了如“全市环卫保洁面积3.21亿平方米实现保洁全覆盖”等数据上的成绩,还安排了动态H5展示广州市同一地点的今昔对比,突出视觉上的城市变化。

  此外,该局在互动体验区还设置了VR游戏区、动感单车区和拍照互动区,给予观众多元参展体验。广州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5年,该局力争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