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深圳共建花园11强出炉!看看你身边有没有?

日期:2022-08-09 09:23:0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一座公园之城,除了1238个大大小小的公园,在街道边角或小区闲置场地,还有许许多多“小而美”的类公园体,即共建花园,社区居民在此赏花弄草,装点着都市人的田园梦想。

  为了展示深圳已建成共建花园,拓宽市民积极参与社区共建的渠道,给市民提供“可参与”和“亲自然”的城市健康生活,8月6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南山区“南园绿云”共建花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办了“2022深圳共建花园遛遛游园会”。游园会上,全市11个获奖共建花园名单新鲜出炉,并通过线上公演全方位展示了获奖花园的美丽风采。

  2022年6月,共建花园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共有24个共建花园参与评选,经过10天的投票时间,共计获得市民投票34万余份。其中,龙华区“爱心农场”、大鹏新区“公交巴士花园”、龙岗区“仙田半亩”、南山区“南园绿云”、宝安区“立园”、盐田区“鹏湾社区艺术花园”、福田区“七彩花园大道”、光明区“清风园”、坪山区“清林小筑”、罗湖区“容融乐园”、深汕特别合作区“新寨村社区共建花园”等11个共建花园脱颖而出成为获奖花园。在游园会现场,11个获奖花园以线上演艺的形式,结合各自特色,向市民和观众展示了所在辖区的社区共建成果。

  本次游园会主会场设在“南园绿云”共建花园,是本次的获奖花园之一,位于南山区南园社区邦舍公寓的楼顶。绿色环保的太阳能遮阳棚、城市的一米菜园、瑜伽台以及留白的活动空间,使花园成为全新的社区共创空间和青年活动聚集地。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于2019年启动“共建花园计划”,2020年在全市推广,至2022年4月,全市各区已建成240个共建花园。到2022年底,全市将新建120个共建花园。

  共建花园以社区公共绿色空间为载体,调动专业力量、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积极因素。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实践,结合社区、校园、公园、街角等城市空间的特点,因地制宜,打造出社区友好、儿童友好、环境友好的共建花园,让身边的边角绿地变身成一个个美丽的花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让市民充分共享身边的绿色福利。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