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深圳儿童公园改造方案出炉,面向市民征集意见

日期:2022-08-12 11:24:02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深圳市儿童公园品质提升工程(设计)》项目的设计工作,目前方案设计已形成草案。草案现面向社会公开征询意见。公示时间为2022年8月11日-2022年8月25日。

改造效果图

  为贯彻落实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以改善儿童出行环境、创建有利于儿童发展的友好型空间,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深圳市儿童公园品质提升工程(设计)》项目的设计工作。据介绍,深圳市儿童公园1987年建成,位于深圳市罗湖区雅园立交桥西南侧。公园面积5.98公顷,是全市历史最悠久的以向儿童提供游乐服务项目的主题公园。由于植被退化、设施老化、建筑陈旧等诸多问题,公园软、硬件已不能满足市民日常使用以及深圳国际化城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定位,急需品质提升。在此背景下,深圳市儿童公园品质提升项目把儿童发展视角融入公园建设,倡导“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规划理念,旨在创建首个基于儿童视角、儿童眼光的都市共生儿童友好型公园。

  目前,公园建设有两个方案,两方案仅在公园北部占园区面积7%的3760㎡场地有所区别,方案一此区域为草坪地形,方案二此区域为4组动力设施(碰碰车、小火车、旋转木马、转转杯),其他区域相同。

相关设计方案

  据了解,方案以生肖记忆为原型所建设的六大新型游戏活动区。其中包含深圳最新型“空间攀爬”游戏乐园、首创动态沙地玩法的“沙动力”乐园、超有科技含量的“水动力”乐园等,培养儿童体能、技能、探索能力、参与意识、社交能力、环境掌控、策略能力等不同的潜能。改造升级的同时,设计方尊重公园35年历史,保留改造公园大笨象滑梯与生肖雕塑等美好回忆。此外,设计方还将整个公园塑造成儿童自发创造性的自然游戏场,鼓励儿童自发地感知自然、探索自然,在自然中强身健体。

  公示期间,市民对规划内容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调查问卷等方式反馈,邮件标题请注明“深圳市儿童公园品质提升工程意见建议”字样。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