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吃饭也要被监管?坪山有支“光盘行动队”

日期:2022-08-12 11:33:5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11日,在坪山区一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就餐高峰期,有一支高举“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等标语牌的“光盘行动队”,向4000余名就餐人员宣传“光盘行动”理念,呼吁践行光盘、养成按需就餐的习惯,同时督导就餐人员在用餐后做好分类投放。

  原来,这只“光盘行动队”是日前由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组建而成。“光盘行动队”73名志愿者在23个社区的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就餐高峰期进行督导,呼吁全民参与“光盘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光盘行动队“管的也宽”。其不仅在机关食堂,并且到城中村、餐饮店等场所开展“倡导光盘行动 践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截至目前,张贴“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约230张,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约300张,营造“光盘行动”浓厚氛围。

  正在饭店就餐的王女士说:“我们尽量做到节约不浪费,吃自助餐时勤拿少取,按人数依需点餐,剩餐就打包回家,争做‘光盘达人’。”

  随着“光盘行动队”的呼吁倡导,坪山区城中村、餐饮店等场所的市民群众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也成为了坪山区的文明新“食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