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关爱环卫工子女,深圳这样做!

日期:2022-08-15 15:05:3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8月12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季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环卫“小候鸟”活动在莲花山公园开启。通过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环卫子女的良好氛围,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行动中。

关爱1.jpg

  活动中,主办方为到现场参加活动的22名环卫子女代表每人送上500元书卡和书包、保温杯等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让孩子们感受到满满的关爱和祝福。

  活动以参观展馆、阅读分享会、文艺表演等形式展开,充分发挥深圳特色精神文化符号作用,让孩子们在红色文化中凝聚奋进力量、在“悦”读里汲取知识养分、在舞台上绽放自信光芒,传递着深圳这座“关爱之城”独特的人文温度,助力“小候鸟”健康成长。

关爱2.jpg

  近年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认真倾听环卫工人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关注环卫子女教育成长、重视环卫工人工作环境,与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为环卫工人群体突发交通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特困家庭、子女上学困难提供援助,带去实实在在的温暖与保障。

关爱3.jpg

  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晓玮表示,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成立五年以来,投入公益项目支出累计3700余万元,发放460余万元物资。其中“春雨行动”开展至今,已累计组织2109名环卫“小候鸟”来深与父母游玩团聚,并发放助学金每人2000元,共计421.8万元。8月下旬将迎来大学生奖学活动,该活动是为减轻环卫家庭负担,助力环卫子女圆梦大学、逐梦未来。截至目前,已有865名参加高考并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环卫子女获得奖学金,每人发放奖学金5000元,共计432.5万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