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他们在井盖上画出二十四节气

日期:2020-12-02 09:31:5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爸爸,这青蛙画得真可爱!" 5 岁的小朋友童童(化名)兴奋地叫着,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

2.jpg

  不止是童童。这几天,经过香蜜湖路东侧人行道的市民,许多都被一群低头忙碌着的身影所吸引。这群年轻人正忙着在井盖和雨箅子上面作画。

3.jpg

  童童所说的青蛙,是一件已经完成的作品。在圆圆的井盖上,两只圆滚滚的青蛙,坐在圆圆的荷叶上,鲜活的造型、鲜艳的色彩,很是打眼。

4.jpg

  这幅青蛙图的名字叫《惊蛰》,是正在创作中的" 24 节气"系列作品之一。而已经完成的作品还有《春分》《雨水》《小满》等,这些妙趣横生的作品引来不少路人的赞叹。

5.jpg

  这群年轻人大多身着一身灰色的工装,工装背后印有"福田城市工匠学院"的字样。没错,他们正是福田城市工匠学院的第一批学员。而 24 节气,正是这批学员执行的首个公共空间项目。

6.jpg

  福田城市工匠学院品牌组的负责人,今年刚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杰瑞向记者介绍说,福田城市工匠学院成立于 2019 年 9 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局与福田区属国有企业福美园林公司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联合组建,旨在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城市工匠。在园林领域专家的指导下,29 名首批工匠学院的学员专业技能都有了长足的提高。

7.jpg

  杰瑞告诉记者,这些学员目前的主要工作是负责香蜜湖街道辖区的绿化养护和景观提升,而在井盖和雨箅子上"涂鸦",也是景观提升工程的一部分,他希望经过他们的尝试和创新,让原本毫不起眼甚至有点难看的井盖"靓"起来,为这座美丽的城市锦上添花。

8.jpg

  "从周边市民的态度来看,他们中的大多数对我们的工作是认可的。我们也更有信心用更多更好的作品,为深圳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杰瑞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