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4岁男童走失 公明“热心城管”帮助找家人

日期:2020-12-03 10:07:0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真的是太感谢了!我的心总算放下了。”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队员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其父亲感动地连声感谢。

1.jpg

  11月30日下午,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队员在街心公园开展日常巡查时,在中英珠宝门口发现一个四岁左右的小男孩一直在哭泣。见此情景,队员们当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小男孩与自己父母走散。他们一边牵着小孩的手跟他聊天,一边拿出手机找动画片给孩子看。在队员的安慰下,孩子的情绪得到缓和并告诉执法队员:“刚刚和爸爸出来玩儿,一转眼爸爸就不见了......”一说到自己的家人,小男孩心里难过,忍不住又哭了起来。

  片刻时间小孩一般走不远,亲人可能就在周边。稳定了孩子的情绪后,城管队员带着这个想法,开始沿途寻找小男孩的亲人。“我认识这个男孩!”其中有一户商户一眼认出了孩子,称自己认识孩子的父亲,现场就电话联系了男孩的父亲。

2.jpg

  其父亲接到电话后匆匆赶来,一把抱起孩子,见到孩子平安无事,眼里闪烁着泪花,并连声向执法队伍道谢。看到孩子安全地与家人团聚,城管队员们也特别开心,并不忘叮嘱孩子父亲以后加强看管,以免发生类似现象。

  据悉,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人员正能量执法,作为增强执法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先后多次帮助走失孩童、伤病老太,彰显了执法队伍爱岗敬业、热心助人的英雄本色,为基层执法队伍塑造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