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全年立案处罚566宗!宝安新安执法队2020年垃圾分类执法立案处罚宗数排名全区第一

日期:2021-01-12 10:11:2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0年9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宝安区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按照市、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垃圾分类的有关工作部署,坚持以执法积分制为抓手,全年累计对垃圾分类案件立案处罚566宗,行政立案处罚宗数排名全区第一。

1.jpg

  晶报APP记者了解到,为高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启“执法+城管”模式,重点抓好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执法”三个环节,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和培训教育,每天深入辖区城中村、物业小区、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对《条例》的“入户宣导、桶边督导、重点辅导”等系列工作,组织开展条例宣贯培训活动10余场次,培训各类主体责任单位人员1680余人次,开展志愿者进小区活动 250 场次,“蒲公英微课堂”122 场,“宝安第一课”线上线下参训人员达到 21 万人次,派发《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宣传资料20万余份。全面落实住宅小区、城中村垃圾分类,在183个住宅小区、38个城中村设置集中分类投放点734个,实现“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全覆盖。

2.jpg

  与此同时,进入执法阶段,新安坚持以问题和考核为导向,以执法积分制“数字化、表格化、责任化”为抓手,加强对物业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收运企业等管理责任方以及个体投放义务人的查处力度,通过周例会通报等方式,督导各责任中队每周、每月按计划完成案件数量,实现了区下达给街道每月72宗、每周17宗的垃圾分类执法任务的工作目标,每周任务完成率达189%至390%。2020年全年累计立案处罚垃圾分类案件566宗,罚款金额73700元,立案处罚宗数排名全区第一。

3.png

  垃圾分类习惯非一日养成,需要长期推进,久久为功。当前,辖区部分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不高、物业单位垃圾桶点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

  据悉,接下来,新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强化宣传和执法引导,最大程度地激活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广度”与“深度”,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