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罗湖东门街道执法队获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十佳标兵执法队”

日期:2021-01-13 09:43:1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20年,罗湖区东门街道执法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强城市管理治理、加快建设美丽东门”工作目标,强执行、求实效、硬作风、敢担当,大力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城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彰显了新气象,实现了新跨越。日前,东门街道执法队获得“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十佳标兵执法队”荣誉称号。

1.jpg

  据悉,2020年,东门街道执法队狠抓市容秩序建设不放松,严格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养犬管理条例》《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规定,强基础、抓落实、促提升,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城市管理的每一项工作,东门城市公共空间进一步舒展,城区环境焕然一新,东门街道2020年环卫指数测评成绩稳步提升,全年排名第34名,其中城中村环境卫生指数3次勇夺全市排名第一,完成年初制定目标。

2.jpg

  为打造“标准化、智慧化、规范化”的城管执法队伍形象,建设“人有精神、事有规范、权有约束、责有担当”的城管执法示范队伍,东门街道执法队坚持对市容巡查队伍实行军事化管理,利用岗前训示和岗后规整时间对执法员和市容巡查员进行队列训练,推行落实人员岗前岗后点名、岗中抽查等常态管理机制,每周六组织市容巡查员进行不少于一小时的军事“大练兵”轮训,提升队伍纪律意识和执行力,在全市74个基层执法队伍中,东门执法队脱颖而出,成为全市6个“三化四有”示范执法队之一。“三化四有”规范化建设以来,未发生一宗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涌现了好人好事十余件(人),其中东门执法队4名市容巡查员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救火的先进事迹获得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书面通报表扬。

3.jpg

  据了解,东门街道执法队2020年全年累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354宗,罚款人民币449542.5元;处理数字化投诉11413宗,信访、督办、来电来访等各类投诉524宗;出动人员900余人次,开展罗湖区垃圾分类交叉执法2次,东门辖区内垃圾分类执法检查300余次;查处摆卖活禽摊档16宗,查处活禽334只;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1912人次, 安置救助 31人次;在街道范围内共组织8次文明养犬宣传活动,累计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160余次;全年累计拆除违法设置户外广告177块,拆除面积达1806.5平米;针对垃圾不落地累计执法检查170余人次,劝诫40余宗,简易程序处罚129宗;开展城中村、集贸市场执法行动百余次,开展城中村清洁日行动50余次;查处黑煤气24宗,没收煤气64瓶等等,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4.jpg

  ▲举办2020年“城管开放日”活动,活动以“城管执法在社区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通过设置智慧城管展示区、创意异形互动区、城管业务宣传咨询区等区域,现场展示城管工作成果、执法队伍风采和城管科技装备等向市民展示城管工作风貌。

5.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体执法人员坚持站在一线、冲锋在前、多方联动,积极组织队员在辖区走访,向市民、各商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发放防疫宣传单,正确引导市民自觉抵制活禽,劝离沿街聚集人员,同时做好流浪人员街面排查和救助工作。

6.jpg

  ▲东门街道执法队重拳出击打击非法办学教育,切实加强辖区教育培训机构巡查和整治,并加强多部门联动和跨区域执法,率先破获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赤水洞村37号深圳智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非法办学典型案件,责令该机构立即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予以违法所得一倍罚款计人民币108,800元处罚,有效净化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环境。

7.jpg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东门街道执法队与社区工作站、分类督导员组成一支联合队伍,采取夜间突击检查、专项执法等方式加强重点场所垃圾分类执法检查,确保街道垃圾分类综合治理不回潮、不反复。

8.jpg

  ▲做好辖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开展流浪犬专项整治行动,针对不文明养犬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有效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

9.jpg

  ▲开展辖区户外广告排查整治工作,拆除违法设置户外广告,拆除、更换及修复破损广告灯箱等,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辖区外立面环境卫生整洁度和市容秩序安全。

10.jpg

  ▲持续开展“垃圾不落地”专项执法行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或简易程序处罚,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现已形成常态化执法机制,营造文明、干净的街区环境。

11.jpg

  ▲大力开展城中村、集贸市场执法行动与清洁日行动,拆除乱搭建、清理乱堆放、规整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清理垃圾堆放点等,补齐城中村、集贸市场环卫短板。

12.jpg

  ▲严厉打击在建工程、泥头车领域行业乱象,2020年针对东门雅园168北座一楼市场违规装修违法行为对建设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施工单位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共计罚款人民币60800元,已结案;针对泥头车污染路面违法行为立案处罚7宗,罚款人民币42200元,已结案。

13.jpg

  ▲大力打击违法瓶装燃气经营行为以及利用机动车辆或者其他运输工具定点或流动销售的行为,对城中村及被列为火灾隐患重点区域的燃气使用情况重点排查,并建立台账定期复查复检,建立对“黑煤气”站点的动态监控机制。

14.jpg

  ▲联合市监所、社区工作站开展非法私宰专项整治行动,2020年,共计出动人员300人次,车辆65车次,检查门店30余家,查处摆卖活禽摊档16宗,扣押活禽334只。

15.jpg

  ▲东门街道执法队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突出强拆攻坚,今年共组织5次专项行动,下发7份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6份限期拆除通知书,拆除违建面积7656平方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