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条条街路绿成荫 片片屋村繁花闹:龙华街道“花城”建设三年见成效

日期:2021-01-15 10:25:5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龙华街道“花城”建设三年见成效:4条花卉景观大道、9个花漾街区、15个街心花园、12个立体绿化项目让市民幸福满满


1.jpg

龙华街道油松滨水公园。

2.jpg

清阳路景观提升项目。

3.jpg

民清路花卉主题街头花园。

4.jpg

保利天街花漾街区。

5.jpg

龙华街道ICO花漾街区盛开的紫花风铃木在星星点点的绕树灯的陪衬下,如梦如幻。

  漫步龙华街头,处处花团锦簇;置身街心公园,繁花怒放风景如画,休闲、拍照两相宜;健步河道,花开两岸,水清岸绿,一幅美妙的生态图画尽显生态文明之美……

  良好生态环境是实现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近年来,龙华街道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加速释放“生态福利”,努力书写人与自然、城市与环境、产业与生态相融相谐的新篇章。

  为加快推进龙华区世界森林城市建设,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根据《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工作部署,龙华街道通过系统建设与提升行动,致力打造高标准精品项目,“花城”建设成果丰硕。三年来,龙华街道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急起来、快起来、跑起来”的奋进姿态,以坚守精品意识、园林匠心的价值追求和专业精神,积极探索打造系统化“全域景观”新风貌,绘就高品质龙华美丽画卷。

  记者从龙华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三年来龙华街道高标准打造了4条花卉景观大道、9个花漾街区、15个街心花园、12个立体绿化项目,高标准完成41项花城建设项目。连续获得龙华区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市容环境和城市管理(绿化提升)绩效考评第一名。

  4条花卉景观大道

  三年来,龙华街道对辖区内重要道路进行开花植物景观提升和花卉布置,以“一路一花景”为指导思想,在改建道路工程中规模化种植紫花风铃木、火焰木、凤凰木、黄花风铃木、大腹木棉等主题树种,成功实施打造了三联路、清湖路等4条花卉景观大道。

  9个花漾街区

  三年来,龙华街道通过选择城市商业、金融和休闲文化核心街区,梳理现有郁闭度过高的道路绿化,通过人工附生兰科植物、悬挂立体花篮、放置组合花箱和立体花坛小品,积极引导临街商铺布置花卉,允许其在临街空间中利用花卉开展公众宣传,鼓励通过在门面和店内布置各类花卉等方式,在城市街道中营造出自然、精巧、典雅的花境,提升城市街区文化品位,成功实施打造了ICO商业街、清阳路、青年城邦、宝华路等9个花漾街区项目。

  15个街心花园

  三年来,龙华街道通过选择合适的街头绿地、社区公园,种植开花主题乔木、灌木和花卉,采用花坛、花境、花带等形式,打造主题花木突出、花卉特色明显的街心花园,成功实施打造了工业路带状公园、花卉主题街头花园、龙华河畔街心花园等15个街心花园项目。

  12个立体绿化项目

  三年来,龙华街道通过对市政设施、政府投资新建公用建筑增设立体绿化,利用模块化构件种植植物实现墙面绿化,按模块中的植物和植物图案预先栽培养护三个月后进行安装,形成各种景观效果,成功实施打造了清新路垃圾转运站立体绿化、清祥路垃圾转运站立体绿化、龙华北高速出口立体绿化、清湖路挡墙立体绿化等12个立体绿化项目。

  龙华街道市政部门介绍,龙华街道将继续落实花城建设工作部署,加强统筹与技术指引,制定花城景观专项规划,把控辖区景观风貌,增强花城建设项目实施的系统性、完整性和延续性;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落实经费保障,加强与区城管部门沟通,提升项目建设效率;贯彻以种植开花主题花卉为主、时花点缀为辅的理念,提升建设可持续性,同时加强专家现场指导、提升建设水平;加强后期管养维护,确保花城建设质量,明确项目建设和养护管理职责,保障后期有效管护。(宝安日报2021年01月15日星期五C09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