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发挥巾帼力量,带动家庭参与,大鹏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区

日期:2021-01-19 10:01:1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女性不仅是“半边天”,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更能占据主导地位。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在岭澳、下沙和鹏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巾帼先行”主题体验式教学活动,以女性为着力点,通过“一位妇女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的效应,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资料显示,在日本等垃圾分类程度较高的国家,女性都占主导地位,因为她们在对待分类这件事情上足够细心。怎样才能让女性发挥在垃圾分类中“主力军”的作用呢?大鹏办事处寓教于乐,提升女性居民分类的积极性、准确度,扫除分类“盲区”,实现精准投放,促进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1.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操作、趣味闯关、智能答题等于与垃圾分类知识紧密结合的游戏环节,设置“分一分”“跑一跑”“乐一乐”“投一投”“秀一秀”“学一学”6个项目,让社区居民在互动体验中牢牢掌握垃圾分类“四分法”操作要领。

2.jpg

  “分一分”,由工作人员随机发放“生活垃圾小卡片”,参与活动人员根据手上拿到的“垃圾卡片”自行分类,正确投放则可通关;“投一投”,垃圾分类不仅需认识垃圾分类的标识及文字,同时还要学习以不同垃圾分类桶的颜色就可以快速分辨出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跑一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参加活动者在志愿者指引下跨越重重障碍完成分类;“乐一乐”,参加活动者需要耐心专注地把模拟生活垃圾的卡片“钓起”,并投入到正确的垃圾桶内。

  “秀一秀”,则是参加活动者可在现场的“四分类”主题学习展板,拍照打卡,把垃圾分类主动学、主动做的好面貌分享到“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引导女性树立“垃圾分类巾帼先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

3.jpg

  “学一学”,由工作人员把垃圾分类教学道具分发给参加活动者,让她们带领家人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贯彻活动,促进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