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大鹏办事处引领城市文明养犬

日期:2021-01-22 09:42:2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记者从大鹏办事处获悉,为引领城市文明养犬,该办事处积极探索养犬管理新思路和新模式,大力破解小区不文明养犬行为和问题。

  大鹏办事处借鉴福田村犬只管理经验,结合辖区实际,2019年9月在辖区建立岭澳新村文明养犬城中村示范点,正式启动“文明养犬”管理体系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岭澳新村和佳兆业小区开展一系列文明养犬宣传工作,工作人员通过在橱窗栏内张贴宣传画、向居民群众发放养犬宣传,扩大居民群众文明养犬的知晓率、覆盖率,号召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学习文明养犬。

  与此同时,在佳兆业小区通过与养犬业主签订《文明养犬公约》、组建一支社区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等“十个一”做法,增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

1.png

2.png

  该办事处岭澳新村、佳兆业小区在2020年度深圳文明养犬评选中,分获 “2020年度深圳市最美文明养犬城中村”和“2020年度深圳市最美文明养犬物业小区”称号。

  “文明养犬行为营造良好社会秩序有效的控制了小区内不及时清除犬粪的行为,依法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努力,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引导居民积极改变生活陋习,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引领者。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两处管理典范的做法在辖区内全面铺开,借助智慧城管平台搭建“随手拍”“快速举报”渠道,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还将开展源头执法,杜绝宠物商店售卖未登记犬只和禁养烈性犬行为;开展禁养烈性犬、散养犬执法,严格查处山边林地、城中村、建筑工地违法违规养犬行为;开展不文明养犬执法,强力整治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犬吠扰民等行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