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年花年桔开始回收 垃圾分类成效显著

日期:2021-03-05 10:14:3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春节过去了,在家里装点节日喜庆气氛的年花年桔,也完成了它们的使命,将作为一种生活垃圾, 由物业单位组织预约回收。这项工作从2015年开展以来,已经逐步完善,并成为了深圳垃圾分类体系的一部分。而深圳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是有目共睹。

1.jpg

  在福田区的彩田村小区,有一处专项垃圾暂存点。除了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外,过气的年花年桔,也会被临时存放在这里。

  年花年桔今年预计回收200多万盆 可利用率80%以上

2.jpg

  经过多年的宣传发动,年花年桔的回收量逐年增加,去年达到了180万盆。今年由于很多市民都留深过年,购置的年花年桔随之增加,预计回收量将超过200万盆。垃圾分类管理人员说,废弃的年花年桔浑身是宝,可回收价值非常高。

  生活垃圾 回收利用率41% 深圳名列前茅

3.jpg

  和年花年桔一样,深圳的很多生活垃圾,都进行了资源化再利用,有效地减少了垃圾的产生量和处理量。据了解,目前深圳的生活垃圾产量32292吨/日,全市生活垃圾分流分类回收量达到9636吨/日,市场化再生资源量达到7300吨/日,在住建部组织的46个重点城市垃圾分类考核中名列前茅。

  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垃圾分类

  这个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现在,深圳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已经在全市所有的物业小区以及1690个城中村推广,共有2万多名督导员,常态化进行现场督导,居民参与率不断提升。深圳市城管局表示,会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垃圾分类工作,为市民打造更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