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花点心思,共绘七彩!圩镇社区妇女群众庆祝三八妇女节

日期:2021-03-09 09:24:5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贡献巾帼力量,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福田区妇联、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街道党工委主办,福田街道圩镇社区党委、公园之友、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绿源坊园林花卉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庆祝三八妇女节创意手工坊暨福田路七彩花街建设热身活动在圩镇社区拉开了序幕。

1.jpg

  当天上午,福田路七彩共建花街微景观创意设计工作坊正式启动,20余名妇女志愿者以微景观创作的形式,为福田路社区七彩花街中的紫色主题园出谋划策,润开七彩花街项目浓墨重彩的第一笔,开启了2021年福田区社区共建花园计划的新篇章。

  伴随一声“同心美家园,我们齐参与”的闪亮口号,“微景观”制作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公园之友的工作人员向居民朋友们介绍了福田路七彩共建花街的背景以及活动目的,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惊艳和满满期待。据了解,福田路七彩花街选址北起福华路南至滨河大道的福田路街边公共绿地,是福田区三大新发展引擎之一——环中心公园活力圈的重要地带,是福田区乃至深圳市第一条大面积、大规模花街。七彩花街采取“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民享民治”的运行方式,在组织领导、群众发动、推进实施、后期管护等全过程积极探索实践城市基层治理的新模式,建成后将成为红色教育的新阵地、休憩怡情的好去处、睦邻友好的大客厅。紧接着,园艺老师详细讲解了多肉植物种类及种植方法,大家都跃跃欲试。在创作过程中,姐妹们按照老师的讲解步骤,细致认真地创作了属于自己的“微型小花园”。

2.jpg

  微景观创作结束后,大家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移步到室外,在紫色主题园里,分工协作,撸起袖子,挥汗起来,有的人挖土,有的人拆花盆,有的人种植填土,有的人为寒冬后的枯树妆上新颜……一起播下爱的种子,种下希望的植株。一番辛勤劳作后,共建花园变得更美、更有温度,大家对七彩花街也感受到可触摸、可拥抱,更加满怀期待。

3.jpg

  姐妹们挥去衣袖上的泥土,又马不停蹄地将幸福和喜悦传递给辖区的其他妇女同胞。在福田区妇联霍君主席、福田街道妇联余晓军主席的带领下,社区妇联执委给防疫卡口、物业单位、环卫清洁工、教师、护士等妇女群众代表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收到鲜花的妇女代表们笑得乐开了花。

4.jp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