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本报记者追踪报道共享单车管理现状:共享单车穿“防护服”小广告无处藏

日期:2021-04-13 09:18:3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随意张贴在共享单车车身上的非法小广告破坏市容环境。近日,记者从美团单车获悉,美团单车在深圳推出穿上“防护服”的特殊单车,小广告再难上身,贴上的“小广告”用手就能轻松揭掉不留痕迹,降低了相关主管部门和企业对小广告的管理和清理成本。

  据了解,美团单车按照主管部门对市容环境秩序的要求,在深圳推出防粘贴涂料单车,同时,美团单车运维团队建立了检查监督机制,对新粘贴的小广告第一时间清理。“穿上”这种功能性涂料,有优越长效的防污性能,对小广告具有抗黏贴性及自翘性,能让小广告不留痕迹。这种特殊涂料无色无味,不会对市民造成任何影响。美团防小广告单车已率先登陆深圳南山。记者留意到,拿一张贴纸粘贴在喷涂防小广告单车上,轻轻一揭就可以不留痕迹地揭下来。

  据了解,深圳市文明城市创建力度不断加强,为提升行业服务和管理水平,美团单车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等主管部门密切配合、强力推进,政企联动、多措并举、疏堵结合、常态长效,联合打击违法张贴行为和幕后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非法小广告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扎实有效。

  据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会持续对小广告中公示的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进行逐一登记、分类、汇总,集中移交公安、城管等部门处置。向警方提供非法张贴小广告的线索,助力警方抓捕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人。做好现有车辆的运维和管理工作,把车辆干净质量好、停放整齐守规矩作为标准,将破损、脏污和僵尸车清理等工作走向常态化、规范化,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展示良好形象,并会持续做好后续工作确保行动效果。(深圳晚报2021年04月13日星期二A05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