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深圳这条路的“甜蜜隐患”被“拆除”,市民请放心出行

日期:2021-04-14 09:40:2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满树的菠萝蜜高挂,看着让人流口水,但也令人担忧会意外坠落砸伤行人,可谓“甜蜜隐患”。

  近日,奥一新闻接到市民反映,深圳市罗湖区红宝路的菠萝蜜树结了很多果实,很多都已经长到篮球大小,目测有7、8斤以上的重量,看着十分危险。

1.png

  该市民表示,“4月初曾见到菠萝蜜直接掉在地上摔得四分五裂,一旦砸到人可咋办?”

  该市民还说,他曾打电话投诉,但过了很多天仍未见有人前来摘掉菠萝蜜,所以向奥一报料平台报料,希望能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除安全隐患。

  4月13日,奥一新闻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地路过的市民很多,而路边的确如报料市民所说,种植了不少菠萝蜜树,一棵棵菠萝蜜树高叶茂,郁郁葱葱。

  记者还发现,道路上摆放着很多已被摘下的菠萝蜜。

2.png

  据住在周边的居民介绍,这里每年四月份,菠萝蜜树都会挂满果实。果实挂在行人头顶,确实存在坠落隐患。

  今年相关部门行动迅速,这两天已安排人员将菠萝蜜果实摘除,周边居民走在菠萝蜜树下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3.png

  据记者了解,菠萝蜜果实特大,一般大小的重量在7.5至10公斤,大的重量有15至20公斤。

  除了这条路,记者调查发现,罗湖、福田、龙华、南山等区很多主干道、绿地、社区道路都有菠萝蜜树的身影。

  早在2019年,奥一新闻记者也曾报道过罗湖区红宝路道路两旁菠萝蜜树果实成熟安全隐患事件。罗湖区城管局曾回复,历年来,只要菠萝蜜树上的果实成熟,就会让绿化管养部门专项管理负责摘除,彻底消除市民的隐患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路边种植的菠萝蜜树是作为绿化树用途,在口感方面可能并不如想象中好。果实甚至有农药残留和汽车尾气造成重金属超标,存在卫生和健康隐患。

  与此同时,市民自行采摘果实也有一定的安全风险,因此相关部门也提醒市民不要采摘食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