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对标国际一流 打造高品质城区

日期:2021-05-11 09:24:06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钟瑞丹)5月7日上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城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按照“工业质感、时尚品质、科技场景、生态廊道”有机统一的要求,致力把龙华打造为“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的高品质城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优化市容环境,擦亮城市底色。强化环卫规范化作业,实施城市卫生大清洗,努力实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实施广告横幅电子化等行动,积极打造“无横幅”示范区;试点推行“城市管家”模式,开展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管理服务。

  二是整体提升景观群落,打造城市名片。坚持“城区即景区”理念,加快研究出台全区景观风貌规划,以11个重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为抓手,优化提升绿化景观、立面、雕塑等城市空间元素,高标准打造环城景观链、深圳北站公园群、观澜河景观带。

  三是突出便民利民惠民,提升城市品质。结合未来场景应用,将龙华大道建成国际化迎宾景观大道;对标国际一流,2021年建成8个公园、10个花园路口、15个社区共建花园,加快提升大和天桥、世纪广场等景观节点;打造高品质灯光环境,优化深圳北站等地标区域景观照明,“点亮”龙华璀璨夜景。(宝安日报2021年05月11日星期二C05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