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龙华区深入开展“美丽龙华·益起分”,强化分类意识

日期:2021-05-12 09:16:3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美丽龙华·益起分”是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近几年龙华区的实际情况,以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力度为目的,积极打造的垃圾分类宣传品牌,从2016年起以垃圾分类和减量志愿者服务为核心,以“美丽龙华·益起分”为主题组织开展家校联动、定时定点督导、移动宣传、入户宣传等系列多形式宣传活动。

  今年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延续此项品牌活动,通过组织义工、志愿者入户宣传、问卷调查、督导实践为主要形式,以小区、商场、工厂、餐馆、学校等为主要场所开展宣传活动。

  近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组织义工队伍分别前往观湖街道新田老二村、新田名苑、新田牛轭岭村、元水老村;观澜街道大水田北区、大水田西区、广培方二村、老围新村;民治街道宝泰雅苑、皓月花园开展以“美丽龙华·益起分”为主题的入户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进入物业小区和城中村,面对面给居民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等内容,并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引导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充分发挥了青年志愿者青春活力的力量。据统计,本系列活动有效入户600余户,发放《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7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普及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是一项持久战,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使大家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的深远意义,让垃圾分类由意识走向真正的行为,一同保护城市靓丽环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行稳致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