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公明街道执法队伍提升业务能力

日期:2021-05-12 09:43:3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组织40名业务骨干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专题培训,对执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正确示范,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队伍执法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切实提升城管队伍形象。

  “测量时如果该物体为圆形则量周长,为梯形则要量上底和下底及高,不规则面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培训现场,驻队律师为参训人员进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规范取证、城市管理执法技巧等专题辅导,从如何规范使用尺子测量、如何规范拍照取证、生活垃圾分类等法律条例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参训人员目光一致地看向授课屏幕,时而低头做笔记,快速写下重要知识点;时而低头思考老师的提问并积极举手回答,专心听讲,紧跟教学节奏。

  “我们的执法对象共分为五大类,分别是投放义务人(个人&单位)、投放管理人、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者、收集运输和处理单位、生活垃圾处理单位。”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讲解中,老师着重提到生活垃圾的定义和执法对象分类等知识。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今后执法办案工作理清工作思路、开阔视野及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意在提升队伍执法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希望大家能活学活用,将课上学到的规范执法知识结合工作实际使用,坚持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执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明街道将建立常态化行政执法培训机制,着力提升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满意度。(宝安日报2021年05月12日星期三B08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