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6439米围挡消失,美景一览无余!深圳南山这些公园等你打卡

日期:2021-07-26 09:27:4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炎炎夏日,走累了。要是通过绿道就可到公园里歇歇脚、喝杯水那该多么惬意。最近,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小伙伴留意到南山一些公园的变化?

1.jpg

2.jpg

  高高的铁栅栏拆除,进入公园更方便了,处处小花簇点缀,园区美景一览无余,这得益于南山推行的这件实事。

  “自从铁栅栏拆除后,现在逛公园就方便多了。步行绿道上,就能‘零距离’畅享公园美景。”7月22日,居民陈伟说起家门口荔香公园的变化,心情格外喜悦。

  在炎炎夏日,居民群众能随心畅享“绿色福利”,得益于今年南山区城管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全市改造提升“复合型、生活型、生态型”公园的要求,创新实施“拆围透绿”惠民举措。

3.jpg

4.gif

  南山,187平方公里,172个公园。因“百园”之美,这座滨海城区而韫玉生辉。

5.jpg

  公园数量上来后,如何管理提质增效,让市民畅享公园之美、之便?“拆围透绿”成为一个破题之举。顾名思义就是:拆除现有公园与市政绿地、人行道相接处的围墙、绿篱等隔档,并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和绿化,打开公园视野界面,消除公园和人行道间的隔阂。

6.jpg

  事实上,在去年,南山提前进行了“试验”:蛇口片区建设最早的四海公园,升级改造后,不少市民发现,原有的栅栏消失不见了,从街区就可自由进入。“群众用脚投票”,公园人气十足,坚定了城区管理者改革信心。

7.jpg

  位于南山区中心地带的荔香公园,因园中成片荔枝林和圆形雕塑《南山明珠》而得名。“以前,公园边侧建有近2米高的铁栅栏和簕杜鹃带,从旁边的绿道经过,一‘墙’之隔,难窥公园美景。”市民陈女士说,西侧以前只有一个小门,需绕行才能进园。如今,公园西、东、北三面都打开了。“从南海大道途径深南大道,再延伸到南光路,开放长度近1500米。”区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补充道。

8.jpg

  ▲夏日风景

  倡导共享、无边界,还绿于民。“荔香公园清除了与市政绿地之间的杂乱灌木丛后,铺设草皮、加种开花乔木,在沿路还增设花境节点,营造园在城中、人在林中的氛围。”区公园管理中心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温洁说,视野打开后,行人在公园外人行道通行,也宛如在园中。

9.jpg

  昨日,记者在荔香公园西侧看到,没有任何阻隔,市民可自由进入公园,在绿道上步行、骑行,就可一览公园美景。在不远处的前海公园,也开展了该项工作。该公园打开与人行道的边界,优美的芦趣湖湖景拥入了市民怀抱,林荫小径给市民带来夏日的清爽。

10.jpg

11.jpg

▲优美湖景

13.jpg

▲丛丛花簇

14.jpg

▲林荫步道

  记者从区城管部门获悉,深圳人才公园、松坪山公园、荔林公园、月亮湾公园等15个公园的围墙、绿篱拆除及绿化提升已完成,共拆除围挡6439米,提升绿化面积54450平方米。更多开放式的公园,将融入居民生活。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