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城管 > 媒体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连续6年助环卫学子逐梦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第六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228名环卫学子每人获5000元奖学金

日期:2021-08-25 10:26:5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转存图片

上图:环卫工人子女获奖学金。

转存图片

圆图:“第六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现场。

转存图片

  “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奖学金,是对我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奋勇向前。”

  “这份奖学金让我感到了无限的温暖,也给我的父母减轻了一些负担,让我相信努力就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今年孩子考上大学了,我心里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在这个特殊时刻送来了温暖,让孩子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大学学习中去。”

  在新学年即将开学之际,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季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正式启动。今年该基金会将为2021年参加高考并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228名深圳环卫工人子女发放奖学金5000元/人,鼓励他们为梦前行。

  “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是“关爱环卫工人·春雨行动”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旨在关爱环卫工人家庭,关注环卫工人子女教育和成长,帮助减轻家庭负担,让环卫工人子女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和温暖。

  入户走访 为莘莘学子送去祝福

  “孩子考得不错!学了什么专业?”

  “家里情况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

  8月24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赖维斌,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领导吴江天,基金会副理事长、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倬舸,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秘书长张晓玮等一行向今年考上大学的两名环卫家庭代表进行入户走访和祝贺,并送上了鲜花和奖学金,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

  他们一行与环卫工人及其子女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健康等情况,以及他们的心声与愿望,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

  为致敬辛勤的一线环卫工人,近年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了“关爱环卫工人”系列活动,将“关爱环卫工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营造了关爱、尊重、理解、支持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

  吴江天表示:“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地辛劳清扫,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文明、整洁、有序的环境,我们要怀有感恩之心,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点燃希望

  心怀梦想继续前行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为城市的整洁做出了巨大奉献。他们的子女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雷鑫的老家在湖北,今年以586分的成绩考上了南方医科大学生物医学专业。“一直以来,我都想从事医学方面的工作,所以填写专业的时候毫不犹豫选择了生物医学专业,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父母的身体不是很好,我希望能守护家人的健康。”

  据了解,雷鑫从8岁那年开始,一直与爸爸妈妈生活在深圳。雷鑫的妈妈包香梅在深圳从事环卫工作11年,主要负责黄贝街道片区清扫工作。雷鑫表示:“这份奖学金让我感到了无限的温暖,也给我的父母减轻了一些负担,让我相信努力就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上大学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有时间就出去打零工,补贴自己的学费,减少父母的负担。”

  与雷鑫一样,环卫工人子女武圳瑶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愿。

  “这是我获得的第一个奖学金,是对我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我自己的理想、奋勇向前。”武圳瑶的老家在江西抚州,今年她以578分成绩考上华南农业大学历史系。她表示,从初中开始接触到历史后,就一直对其着迷。

  武圳瑶的父亲武香和,在深从事环卫工作23年。武圳瑶感激地说:“我一直很感谢我的父母,我的父亲是一名环卫工人,他也一直是我心里最尊敬的人。多年来,他们教会我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教我要朴实善良真诚待人。拿到奖学金后,我想先给他们买一份礼物。”

  持续助力

  深企长期关爱环卫子女

  去年,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在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设立了“美丽深圳·深能环保大学生奖学金”,并向169名考上大学的环卫子女发放奖学金。今年,该公司将继续为提交申请的228名环卫子女发放奖学金,累计198.5万元。据悉,“美丽深圳·深能环保大学生奖学金”用于关爱寒门学子,培育社会明日栋梁。

  “未来,深能环保还将一直关注环卫工人群体,将这份关爱一直延续下去。”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倬舸表示,深能环保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企业,通过设立奖学基金鼓励广大环卫子女勤奋学习、刻苦拼搏,让青春在奋进中绽放。

  据介绍,深能环保公司一直肩负社会责任,坚持回馈社会,为社会公益、环境保护作出贡献,是中国垃圾焚烧行业唯一连续多年获得“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获得了深圳各级政府的肯定与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助学子追梦

  传递一份爱,温暖一座城

  一份爱足以体现社会的温暖。

  “关爱环卫工人是对他们工作的尊重和认可。”张晓玮表示,自基金会成立以来,连续6年开展“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累计出资434万元,陪伴868名环卫子女圆梦大学、逐梦未来。张晓玮说:“因为有了环卫工人,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生活更加幸福。这座城市离不开他们,我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关爱他们的行动中来,让爱的力量传遍全城。”

  2017年,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特困环卫工人关爱行动”“情系环卫·金秋奖学”等3项活动均荣获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城市因您而美·关爱环卫工人”项目荣获广东省直单位第五届工作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奖”。2018年,基金会荣获“鹏城慈善十大典范机构”;“城市因您而美——向美丽深圳城市美容师致敬”等2个项目荣获“鹏城慈善典范项目”;2018至2019年,“爱心待餐——一顿暖饭的心愿”连续两年荣获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奖;2019年,在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上,基金会荣获“十佳公益机构”称号;“新春送暖”2019环卫工人年夜饭项目荣获2020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深圳商报2021年08月25日星期三A03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